English

中国功夫与美国职业拳击将进行第二次较量

2000-05-06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2000奥林匹克花园杯中国功夫—美国职业拳击争霸赛将于7月15日在广州举行。

这是中国功夫与美国职业拳击的第二次较量,也是争霸赛首次在中国举行。首次较量是1999年12月在美国犹他州举行的,中国代表队以7:2获胜。

对于这次由中国武协、中体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振实体公司共同主办的比赛,中、美双方都非常重视,都作了精心安排。

据介绍,中国武协依然派出全部由世界冠军及全国冠军组成的强劲阵容,9名参赛选手中有7名参加过上次比赛。另两名上次的候补队员这次的角色也没有变。美方出场的9名队员,职业拳击赛的胜率都在50%以上,其中绰号为“巫师”、“墓碑”、“野人”的3名选手具有上百场职业拳赛的经验。引人注目的是,美方去年争霸赛获胜者58公斤级的路易斯·伍德再度出战,更有多名选手练过空手道、跆拳道和摔跤。

双方商定,这次争霸赛与上次一样,仍设男子54、58、62、66、71、76、81、85公斤级和女子60公斤级,规则与去年相同,优胜者将获得丰厚的奖金和金腰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